张卓毅母亲和孙继海18万费用的问题虽然没个下文,但看了孙继海的采访,我真觉得他挺冤的,因为张母要孩子离开,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孩子在这里训练受伤了,没办法继续了

而孙继海也表示称,为什么现在的青训或者体育事业难搞,因为孩子磕磕碰碰受伤之类的太常见了,但一旦有问题,家长就来找教练,找老师,弄的老师都不敢训练了

可能这就是中国现状,告天告地告空气,告老师告学校,一点也不能磕着碰着,我们小时候满操场疯跑踢球,谁没被摔的鼻子出血,胳膊腿摔秃撸皮,脚趾甲都被踩掉了,那时家长找过谁麻烦。现在还不是一个个的膘肥体壮的。
造成这个现状的原因是家长的问题,孩子在运动过程中有一点磕碰一些家长就到学校兴师问罪还要学校赔偿很多钱,把孩子当成摇钱树了。孩子在学校受伤,甚至受点委屈,不仅学校要赔钱,老师更是吃不了兒着走,有可能工作不保,甚至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不要说踢足球,连个体育课也没了。

孙继海说的这才是真话,也是最真实的社会现象。
所以说国足踢球差不是某一个球员某一个教练的责任,而是我们整个教育体系的失败。无论是中考高考,学校的录取率是文化课的成绩,家长注重的也是分数,想学体育必须要付高昂的学费去体校,未来的成就和就业前景也是一片迷茫。

在这种不利于发展体育事业的背景下,有多少家长去赌孩子的未来?
想当初,贺龙元帅主管体育,哪怕当时都食不果腹的那种,学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追求一点不减。而且国家足球队敢与世界足球强国一较高下,在亚洲是一流的存在。现在沦落到末流,真是让人唏嘘!要想改变这一状况,必须要从教育部改革,体育运动必须要从娃娃抓起,要从学校抓起,看看邻国日本和韩国,人家的校园足球赛从低年级到高年级,逐年进步,也逐次筛选,这样优秀的足球苗子全部被发现,一个不落下。

因为源源不断的人才被挖掘,所以人家才有称霸亚洲的资本,也是世界杯的常客,可我们呢?
当然了,受伤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张卓毅的妈妈不想让孩子练了,也是他们家自己的事情

但想免钱,就太天真了。主要原因是受西方观念影响的个人意识的异化,受此影响的整整一代独生子女过度强调个人权利,用个人主义逼退集体主义,结果就是人人为我,我为我自己,我的孩子,我的财产,我的…一切都是不可侵犯的,现在过度个人主义已经开始反噬

我同学儿子在学校踢球,不小心球弹到同学脸上了,被老师喊了双方家长。还有一次也是踢球,碰倒了一个同学,膝盖擦破了皮,也被老师喊家长过去解决。球踢的别别扭扭,破事惹了不少
说句实话,有几个孩子能成材,都是当宝儿养着……我们都是跌跌撞撞的长大的,是自己保护自己,不是让别人保护自己。

看的出来,张卓毅绝对是个好苗子,肯定有下家想要他,但是不想出18万的费用,就鼓动张母去闹
其实踢足球的人多了,但家长都是一个孩子,不可能让孩子放弃学文化课,去踢足球,就这个底子,这个状况下,怎么能踢好足球么不知道那些足球厉害的国家是怎么搞的,学学人家么,不要急功近利,想的请个洋教练就万事大吉了,就可以参加世界杯了,太天真了。

至于张卓毅,我觉得要是不想拿18万,还是继续留在孙继海这里吧,万一以后成才了,对双方都是最好的结果吧
